秋招第二站 —— 内推爱奇艺(一面二面)

第 2 站 、爱奇艺 后端 Java 开发实习生

笔试(半个小时)

题目:(记得一些)

1、重载重写的区别?

2、转发和重定向的区别?

3、画下 HashMap 的结构图?HashMap 、 HashTable 和 ConcurrentHashMap 的区别?

4、statement 和 preparedstatement 区别?

5、JSP 中一个 中取值与直接取值的区别?会有什么安全问题?

6、实现一个线程安全的单例模式

7、一个写 sql 语句的题目

8、自己实现一个 List,(主要实现 add等常用方法)

9、Spring 中 IOC 和 AOP 的理解?

10、两个对象的 hashcode 相同,是否对象相同?equal() 相同呢?

11、@RequestBody 和 @ResponseBody 区别?

12、JVM 一个错误,什么情况下会发生?

13、常用的 Linux 命令?

第一轮面试(80 分钟)

1、自我介绍

2、介绍你最熟悉的一个项目

3、讲下这个 XSS 攻击

4、HashMap 的结构?HashMap 、 HashTable 和 ConcurrentHashMap 的区别?

5、HashMap 中怎么解决冲突的?(要我详细讲下)

6、ConcurrentHashMap 和 HashTable 中线程安全的区别?为啥建议用 ConcurrentHashMap ?能把 ConcurrentHashMap 里面的实现详细的讲下吗?

7、Session 和 Cookie 的区别?

8、你项目中登录是怎样做的,用的 Cookie 和 Session?

9、讲讲你对 Spring 中的 IOC 和 AOP 的理解?

10、问了好几个注解的作用?

11、statement 和 preparedstatement 区别?

12、$ 和 # 的区别?以及这两个在哪些地方用?

13、前面项目介绍了数据是爬虫爬取过来的,那你讲讲你的爬虫是多线程的吧?

14、讲讲 Python 中的多线程和 Java 中的多线程区别?

15、自己刚好前几天在看线程池,立马就把面试官带到我熟悉的线程池,和面试官讲了下 JDK 自带的四种线程池、ThreadPoolExecutor 类中的最重要的构造器里面的七个参数,然后再讲了下线程任务进入线程池和核心线程数、缓冲队列、最大线程数量比较。

16、线程同步,你了解哪几种方式?

17、讲下 Synchronized?

18、讲下 RecentLock 可重入锁? 什么是可重入锁?为什么要设计可重入锁?

19、讲下 Volatile 吧?他是怎样做到同步的?

20、Volatile 为什么不支持原子性?举个例子

21、Atomic 怎么设计的?(没看过源码,当时回答错了,后来才发现里面全部用 final 修饰的属性和方法)

22、问几个前端的标签吧?(问了一个不会,直接说明我偏后端,前端只是了解,后面就不问了)

23、SpringBoot 的了解?

24、Linux 常用命令?

25、JVM 里的几个问题?

26、事务的特性?

27、隔离级别?

28、网络状态码?以 2、3、4、5 开头的代表什么意思。

29、并发和并行的区别?

30、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的?

一面面完后面试官和说这份试卷是用来考 1~3 年开发工作经验的,让我准备一下,接下来的二面。

第二轮面试(半个小时)

1、一上来就问怎么简历名字都没有,我指了简历第一行的我的名字,还特意大写了,然后就问学校是不是在上海,我回答在南昌(感觉被鄙视了一波,后面我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面试官就一直在玩手机,估计后面对我的印象就不是很好了)

2、自我介绍

3、说一说数据库建表吧(从范式讲)

4、讲讲多态?(这个我答出来了,可是面试官竟然说不是这样吧,可能面试官没听请,后面还说我是不是平时写多态比较少,感觉这个也让面试官对我印象减分)

5、将两个数转换(不借助第三个参数)

6、手写个插入排序吧(写完了和面试官讲了下执行流程)

7、讲讲你对 Spring 中的 IOC 和 AOP 的理解?

8、问了几个常用的 Linux 命令?

9、也问到多线程?和一面一样把自己最近看的线程池也讲了一遍

10、学 Java 多久了?

11、你有什么想问的?

总结:

面试题目大概就是这么多了,有些问题自己也忘记了,面试题目顺序不一定是按照上面所写的。再次感谢爱奇艺的第一面面试官了,要不是他帮忙内推的,我可能还没有机会收到面试机会。自己接到爱奇艺面试邀请电话是星期一晚上快7点中的,之后加了面试官微信约好了星期四面试的(时间准备较短,之前没系统的复习过)。星期四一大早(5点就起床了),然后就收拾了下,去等公交车,转了两次车,然后再做地铁去爱奇艺公司的,总共路上花费时间四个多小时。总的来说,这次面试准备的时间不是很充裕,所以准备的个人觉得不是很好,通过这次的面试,发现面试还是比较注重基础和深度的,我也知道了自己的一些弱处,还需要在哪里加强,面试技巧上也要掌握些。为后面的其他公司继续做好充足的准备。加油!!!

×

纯属好玩

扫码支持
扫码打赏,你说多少就多少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文章目录
  1. 1. 第 2 站 、爱奇艺 后端 Java 开发实习生
    1. 1.1. 笔试(半个小时)
    2. 1.2. 第一轮面试(80 分钟)
    3. 1.3. 第二轮面试(半个小时)
  2. 2. 总结: